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參訪屏科大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參訪屏科大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參訪屏科大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參訪屏科大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參訪屏科大
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參訪屏科大

由獸醫學院連一洋院長召集獸醫學系林昭男主任、獸醫教學醫院蔡宜倫院長、動物疾病診斷中心鄭明珠主任、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鍾曜吉所長、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翁國精所長、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孫敬閔助理教授、獸醫學系鍾承澍副教授、獸醫學系林春福副教授等,於(9/11)上午假屏科大獸醫學院會議室與印尼艾爾朗加大學(Universitas Airlangga)獸醫學院Dr. Mirni Lamid院長、獸醫學院Dr. Rimayanti副院長及Dr. Mustofa Helmi Effendi等諸位師長一同進行交流座談會。

獸醫學院連一洋院長致詞:「非常歡迎印尼艾爾朗加大學此次來訪,雙方自2018年簽訂姐妹校合約,經過長期交流合作,使彼此學術能量更加精進。也期待透過本次交流座談會,不僅能加深良好的情誼,也一同培養出相關領域的優秀人才。」印尼艾爾朗加大學獸醫學院Dr. Mirni Lamid院長表示:「繼2021年艾爾朗加大學海洋學系與屏科大生物科技系簽署碩士學位的雙聯學制合約後,雙方在學術與研究合作的成果展現非常傑出,也使我們有意願更進一步促成雙方獸醫學院於雙聯學制的建立,以及師生交換及專業領域的共同研究。」

交流座談會中,由本校獸醫教學醫院蔡宜倫院長進行獸醫學院特色簡報,介紹本校在獸醫領域之研究成績與教學成果;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則由獸醫學院Dr. Mustofa Helmi Effendi副院長介紹,該校獸醫學院教職員背景與相關研究領域,並於交流過程中洽談兩校獸醫學院建立雙聯學制之合作事宜。

下午則由獸醫學系林昭男主任陪同外賓前往各項場域參訪,並由專業師資進行該場域導覽。參訪場域有獸醫學系林春福副教授帶領參觀與介紹「骨標室」之動物標本保存成果;獸醫學系鍾承澍副教授分享獸醫教學醫院內的「小動物外科」、「影像工作站」、「獸醫輸血醫學中心」等教學設備;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鍾曜吉所長介紹動物製劑試量產測試中心內的教學設備與監控室;在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翁國精所長、孫敬閔助理教授的陪同下參訪「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並由沙林生命教育館卓凡文志工向外賓解說與分享中心救傷工作的重要性與動物照養的相關知識。

期盼藉由學術合作討論與實地參訪交流,使雙方能一同精進卓越,也讓彼此專業師資帶領莘莘學子一同為獸醫教學領域帶來更好的發展。